兔兔兔兔叽

因为太菜所以装上了机械臂(。ì _ í。)

【番外 日记本→OC】恋与黑魔法

汤姆·里德尔(日记本)→女主


一些番外剧情,重生后失去记忆的女主和她捡到的日记本朋友

可以联动这个看【番外 LV→OC】倒霉的里德尔

(斯内普是女主的监护人)


感谢 @我讲最后一个故事 劳斯的稿子!


 

妮德霍格·斯内普小姐捡到了奇怪的笔记本。

 

是不知道哪个人丢在舆洗室的,她毕竟是一名成熟的斯莱特林学生,从来不会在地上乱捡东西,未来可期。

 

但妮德霍格本不太想搭理,正欲离开时,心里诡异的感觉到如果不捡的话,会非常遗憾。于是她鬼使神差的捡起了笔记本,往衣服里一放,大踏步离开了。


她感知到了,上面黑魔法的气息,非常淡薄,却切实且顽强的存在着。


一名女同学在门口等她。那是妮德霍格新交的朋友,也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少女看到女伴鬼鬼祟祟的样子,禁不住打趣道:“你急什么,和偷了别人东西一样。”这时的妮德霍格到底只是个普通的女学生,没有曾经这么老练圆滑,在厕所里捡东西毕竟是件丢人的事,她结结巴巴说不出话,在少女眼里妮德霍格就是默认了这件事。她本来只是开个玩笑,这时面色却实打实的凝重起来,她一直以为妮德霍格是个普通的学生,没想到她竟然和斯内普一样,如此恐怖如斯。


妮德霍格眼睁睁看着朋友变了脸色,不禁有些无力感涌上心头,她羞恼的说:“你这家伙,误会了!”


小姑娘却小小的后退一步,压低了声音:“我明白了,妮多。你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她眼里迸发出惊人的光彩来,“作为你的朋友,我一定——会替你保密的!”


你明白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妮德霍格度过了尴尬的一天,她巴不得逃离这个星球——这点汤姆·里德尔,或者说笔记本并不知道,但他有意识之后,就发现一名黑发的少女嫌弃的用两根手指拎着他,金色的眼睛满是嫌恶,而在笔记本的下面,就是一个塞满了杂物的垃圾桶。

 

那位小姑娘还在和另一个黑发的男人说话。

 

“妮多,这个本子是全新的,要丢掉它吗?”


被称为“妮多”的姑娘冷着眉眼:“是的,因为我讨厌它。”

 

超级无理取闹,汤姆里德尔想。他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那个如同监护人的男人身上,恳求他为自己说句公道话。斯内普用余光撇了一眼,然后轻轻一顿,看向妮德霍格时眼光和口吻却都温和:“想仍就扔吧,妮多,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就再给你买。”

 

没想到你虽然长得刻薄,连心也是黑的!不求你说句公道话,但求你说句人话,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小孩是这么被惯坏的!

 

汤姆里德尔内心疯狂尖叫,在场的两人没一个人能听见,斯内普揉了揉妮德霍格的头发,笑了一下就离开了。就剩下那个要把他丢入垃圾桶的女魔头还留在房间里。

 

那一刻,汤姆·里德尔,未来的黑魔王,巫师界第一人,承认自己输了。输得彻底。

 

男人终究靠不住,还是得靠自己。汤姆里德尔认命得咬紧牙关,纵身一跳,跳到了垃圾桶——旁边的地板上。妮德霍格一愣,风把书页吹开,哗啦哗啦翻页的声音十分悦耳。

 

妮德霍格冷笑一声:“你好好看看这屋里有窗子吗?”

 

夺笋呐,连书都尬住了。

 

它定格在其中一页,上面浮现了清晰的字体:【这位小姐,我是一本好人。】

 

 一本。

 

妮德霍格没纠正这种基本的语法错误,梅开二度,邪魅一笑:“少来,我看你根本不是人。”

 

妮德霍格又不是傻子,再怎么样也意识到不对了,她把书拿起来,一直没被她发现的书的背面印着一排小字: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是书主人的名字,她想。妮德霍格把书翻开几页,明明是日记本,却一个字也没有。她随机挑选了一页幸运儿,拿起旁边的羽毛笔,沾了点墨水,写到:我是妮德霍格·斯内普。


妮德霍格?


这确实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名字,毕竟是他没多久之前从金妮·韦斯莱口中听到的名字,那个一直与未来的他针锋相对的女人,野心勃勃又实力蛮横的家伙: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可她最后不还是被自己杀死了,想到这里汤姆里德尔愉悦起来,看妮德霍格的目光也没有那么不顺眼了。

 

只是名字恰好相同而已,姓氏不同,更何况眼前的女学生有一双耀眼夺目的金色双瞳。


妮德霍格写的字消失,渐渐浮上来了一行潇洒清秀的字体:【可爱的小姐,我是汤姆·里德尔。】字很好看,与妮德霍格的字体完全不同,她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本能从来没有忘记,昔日巨龙在旷野中游荡时是不需要写字的,龙爪一挥在地上留下深深的刻痕,那就算字了。导致现在的妮德霍格写字也是和当年一样,信笔一挥,只要能看懂就是了。

 

你为什么被关在书里?

 

【抱歉,这是我的秘密,请恕我不能告诉你。】

 

妮德霍格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她的魔法用得还不是特别熟练,但威胁起人来却是一套一套的:“那么阁下,恕我直言,”漂亮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甜美可爱的笑容,里德尔却不寒而栗起来,“我会烧掉你,就现在。”

 

【小姐,我想您是误会了。】

 

【我的意思是,我不能告诉你,但是我可以让你亲眼看看五十年之前发生的事情。】

 

妮德霍格冷哼一声,到底还算识趣。那双圆润的龙眼兴奋的亮起来,为接下来的冒险感到期待,丝毫不担心里德尔有胆子骗她。如果不是她身上穿着绿领的校服,里德尔几乎以为她是一名典型的格兰芬多,旺盛的生命力,以及一往无前的勇敢。

 

这都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最讨厌且深恶痛绝的。

 

一瞬间的眩晕之后,妮德霍格稳稳的站在了霍格沃茨的大厅,周围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仿佛笼罩着一层衰败与痛苦。楼梯在妮德霍格眼前无限蔓延,她无处可去,只能顺着指引向上。再然后,她看见了终身难忘的场景。

 

一个英俊的男人。

 

一个相当英俊的男人。

 

双眼不自觉的透露出了一股风流,唇形非常性感,是那种不笑也像是在笑的菱形唇,细长的手指抓着栏杆,目光不知道在看什么。

 

妮德霍格的血液都沸腾了。

 

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而是龙族收集癖的习惯,她下意识的想把眼前的男人藏起来,作为自己的宝物收藏——而并不是当做一个人来看待。

 

可她忘记了自己是龙。这种感觉让妮德霍格心头诧异,她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并且开始怀疑龙生:这个不检点,不守男德的男人,竟敢勾引我。

 

汤姆: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是黑魔法,他在里面加了黑魔法。妮德霍格当机立断,她不是无能狂怒也不是空穴来风,她虽年轻,可对黑魔法的感知异常敏锐。她确定了眼前男人的身份,清了清嗓子:“是你吗?汤姆·里德尔。”

 

男人没理她,好像没看见面前有人一样,自顾自的向前跑走了。


回忆吗?


妮德霍格站在原地,困惑的挠了挠头,本来平顺的黑发被她抓得乱糟糟的,让人有一种上前为她抚平的冲动。正在里德尔看见少女迈出的一小步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却见她一个轻巧的转身,把背朝向上楼的楼梯,然后一屁股坐了下去。


里德尔:我不是很理解。


她老神在在,一点也没有要开口提问的架势。就这么干坐着,到时里德尔忍不住了,真身跑到妮德霍格面前,少女看到了好看的容貌,毫不吝啬的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笑得这位未来的黑魔王阁下微微一愣。

 

真是的,她不清楚现在的状况吗?

 

“可爱的小姐,”里德尔故作绅士鞠了一躬,“你为什么不追我呢?”

妮德霍格脸上的笑容都没有减弱半分,这样的帅哥用这种语气说话对任何一个女人而言都是一种恭维,妮德霍格也不例外,她乐得享受:“因为你不是个好东西,里德尔阁下。”她俏皮的眨了眨眼睛,“从你嘴里说出来的绝不是真话,没有什么倾听的价值。”

 

“小姐,我不明白您的意思,难不成是因为黑魔法吗?您不会是那么肤浅的人吧?”汤姆里德尔有意卖弄美貌,眼睫如同小扇,轻轻扇了扇,整个人透露出破碎的,不被人信任的美感。

 

可恶,是美颜暴击。

 

妮德霍格如他所愿露出了被迷的五迷三翘的神情,口吻却是没变的轻佻:“不是因为黑魔法,阁下,像我这样的美少女都会用黑魔法,我怎么会这个来判断阁下的好坏呢?”

 

“可是你,第一次见我就用黑魔法企图控制我,而且阁下的杀意藏得可是不大好啊,看起来,是根本没把我这种柔弱的女子放在眼里。”

 

汤姆·里德尔终于不笑了。

 

“你不怕我杀了你?”他眼里阴郁翻滚,妮德霍格站得比他高很多,目光向下轻轻一瞥,显露出天生的上位者高高在上的威严:“你不会,你要是有这个能力,我现在还会站在这里吗?里德尔阁下,想必现在,您一定很弱吧。”

 

里德尔破罐破摔,干脆懒洋洋的依靠在楼梯扶手上,没被妮德霍格激将法惹怒,终于表现出了作为主人该有的漫不经心来:“是的,我不否认,可是您知道,这是我的幻境,我无法杀死您,却能让您永远都出不去。”

 

妮德霍格打了个呵欠。

 

太无聊了,马上就要睡着了。

 

循规蹈矩的活,终究比不上这样惊险刺激的生活有意思,尽管这个男人,也许是人吧,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但还是给无聊的生活添加了不少乐趣。

 

妮德霍格·斯内普大人这才决定大发慈悲,网开一面放他一马:“我半小时内没出去,留下的传讯符就会到西弗勒斯手里,当然你不必知道他是谁,你只要知道你会完蛋而我平安无事就行。”


“把我放出去,留你一命。”


汤姆·里德尔是谁,是大名鼎鼎,让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灵魂的一部分,是野心勃勃臭名昭著的巫师,他怎么会因为区区致命威胁低头。

 

“小姐,请允许我带您出去。”


这确实,是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初遇。

 

令里德尔意外的是,妮德霍格履行了她的诺言,留了自己一命。


两人的关系也开始变得微妙起来,妮德霍格好像是把他当成了再普通不过的日记本,记录着一天的见闻。

 

汤姆·里德尔默不作声,好像不准备接受,字从来没有过消失的迹象,只是浮在书页上,体现了一种无声的抗拒。他其实有偷偷在看,妮德霍格提到的叫做哈利·波特的人令他厌烦,他听过这个名字,从金妮·韦斯莱那里,这个其貌不扬,平平无奇的小子是唯一在自己手里活下来的人。

 

他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在和妮德霍格置气,他一开始的目的明明是: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而不是,这么一个小女孩。

 

终于有一天,本子上的字消失了。

 

汤姆里德尔以为这代表着他的态度,两人的破冰。

 

妮德霍格:你怕不是有什么大病,我辛辛苦苦写了这么久的字就这么没了。

 

“里德尔,”妮德霍格坐下,有些无奈,“你不是要老老实实当个笔记本吗?”

 

她真心实意的发问,在里德尔眼里却有些变味,她有些不满,里德尔心想,他到底是有求于人,态度也放得谦卑,心里却奇异的没有半分心不甘情不愿的感觉,老老实实的讨好,还生出了几分别样的心意:【妮多,】他特意用了从斯内普那里听到的小名,显得暧昧亲昵,【我那几天只是有点消耗过度,我恢复过来就马上来找你了。】

 

妮德霍格:懂,男人总有那么几天。

 

她没在意昵称,铁骨铮铮的钢板直女可不是浪得虚名,只是稍微有点别扭,却又不伤大雅,毕竟汤姆里德尔很帅嘛。

 

“叫什么无所谓,里德尔,”姑娘眯了眯眼睛,“不过不要用这种口吻说话了,特别恶心。”

 

汤姆·里德尔:彳亍。


她知道突然的亲近一定是有所求,可妮德霍格还是想看看,他到底要什么。


这一看就是一两年。

 

妮德霍格抽条的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巨龙血统的原因,轻轻松松发育成了大姑娘,柔软的腰肢不知道摇进了多少年轻气壮小伙子的心里。这位斯莱特林的院花,无数人暗搓搓喜欢的少女回屋第一件事,就是坐下,拿出被关在房里的笔记本,窸窸窣窣不知道在写什么。

 

今天魔药课把炉子炸了。


【好厉害哦,不像我,笨手笨脚的,魔药课从来都是一次性过呢。】

 

妮德霍格磨了磨牙齿,发出刺耳的“咯吱咯吱”声,她脑海里灵光一现,双腿轻轻一用力,椅子就离开了地板和桌子微微翘起来,她嘴角翘起轻快的笑,竟是说不出的风流娇俏,旁边的女生偷偷红了脸。

 

院花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啊?

 

妮德霍格一手把本子举过头顶,一手写出了比平时更加潦草的狗爬字:是啊,里德尔阁下,可惜你现在只能在书里暗搓搓的进行那些计划了,不像我,可以在外面自由自在的活动。


真遗憾啊,里德尔,在幻境里也是,找个厂子上班吧,别整天无所事事,想那些有的没的。


她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就好像是——曾经这么劝过汤姆·里德尔一样。

 

里德尔一时被她堵住,下意识想回一句【你这是在关心我吗】,奇怪的是平时说得很顺嘴的调侃竟然变得难以启齿起来,他到底年轻,连青涩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席卷了心房都蒙在鼓里。

 

把帅气的青年气得要死要活,妮德霍格满足起来,笑着点了点头,像是完成一个任务,又像是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心愿,收拾收拾东西,和室友打闹一场,和每一个普通女孩的一天没有任何区别。


一夜无梦。


迎来霍格沃茨的假期是在一个隆冬。


斯内普来接妮德霍格,她无忧无虑贯了,连背包也没有好好拉上拉链,斯内普贴心的帮她拉上,他无意窥探少女的隐私,无意间看到了笔记本的一角。他知道妮德霍格有记笔记的习惯,也知道是在这几年养成的,却没想到她一直在使用同一个笔记本。

 

还没用完吗?斯内普想,他只是感叹了一下本子虽然款式老土,但确实耐用。


也没太在意。


斯内普的家里因为养育了一个孩子变得有了人间该有的烟火气,妮德霍格蹦蹦跳跳的进屋,径直杀进了斯内普的书房,随手带上门,眉眼间透露出真诚的欢喜来。

 

虽然不愿意承认,不过里德尔早已成了她很重要的朋友。


她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要分享,笔尖流淌出一时的感受。

 

汤姆里德尔却半天没有回她,过了一会,直到妮德霍格都有些恼火厌烦了,他才回答,却是驴唇不对马嘴:【妮多,我做梦了。】

 

魂器不会做梦。

 

是本体的共鸣吗?汤姆·里德尔不知道,妮德霍格也愣住了:做了什么梦?

 

【我梦见一头很大的黑龙,它的四肢被砍去,心脏被挖出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汤姆·里德尔没觉得害怕,也许那头怪物的眼神十分温柔,竟然让他产生了一种想哭的错觉。

 

【它好像在说什么,我没听清,好像是在向我……求救。】

 

里德尔,龙是不会求救的。妮德霍格突然写到,她其实也没见过龙,可冥冥之中她感觉,自己就是知道。

 

【是的,妮多】妮德霍格看不见他的表情,可她觉得里德尔应当是笑了,【龙是不会求救的。】

 

其实这个话题和两人都没大有关系,但他们却都感觉到了如同被大海吞噬一样的绝望。

 

妮德霍格的身体其实还没有好利索,过大的情绪波动让她一口血喷出来,血液溅到了笔记本上,汤姆里德尔情急之下立刻站起来,可他已经没有身体了。斯内普对这些感知一向敏锐,顷刻之间就跑到了房间门口,妮德霍格正慌慌张张的把笔记本锁在柜子里,汤姆里德尔关切之语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毫不留情的丢进了狭小的空间。甚至没办法眼睁睁看着妮德霍格被斯内普带走。

 

那一刻,他对斯内普的杀意达到了顶点。

 

真是狼狈,他竟活活像个被丈夫捉奸后狼狈逃窜的情人。

 

他被自己的比喻一惊,生出了难以置信的羞窘,怎么会下意识把自己和那个女人比喻成这种关系。汤姆·里德尔不敢再细想了,他一心偏执的认为是妮德霍格为了报复他而施加的黑魔法,如此悄无声息,这个女人竟然这么恶毒,亏自己还为她担心不已。

 

里德尔抱着通红的脸蹲下去,不知道是遮掩表情还是难以克制而疯长的古怪心意,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妮德霍格把魔法解除,自己虽然不讨厌这种感觉,但是——未来鼎鼎大名的黑魔王不能有这种黑历史呀。

 

他自我安慰,又想到未来的自己杀死了一个叫妮德霍格的人,而自己栽在了妮德霍格手里,脸更红了。

 

心脏如同起舞的月亮,能闻见黑夜中的鼓掌,耳尖都被染成了通红,不知道是不是他所以为的黑魔法的声音,里德尔好像听到了少女的轻笑。

 

----------

* 外界都认为女主是伏地魔杀的,他自己也没有澄清过,所以金妮听到的版本就是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部长死于黑魔王之手,而日记本也相信了这个版本。




评论(2)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