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兔兔叽

因为太菜所以装上了机械臂(。ì _ í。)

【番外 雷古勒斯→OC 狮子的心脏】

雷古勒斯·布莱克→女主


番外剧情,时间设定参考时间线概况

设定为雷古勒斯属于女主阵营

感谢 @我讲最后一个故事 劳斯的稿子!



最近加班太辛苦了。

 

不然怎么会,产生那样,那样痛苦的梦境。

 

他头痛欲裂,身体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蜷曲起来,本来四平八稳的床铺也轻微的晃动,他的手拼了命般向前伸着——好像要抓到什么正在远去的东西。

 

梦明明是虚无缥缈的,可雷古勒斯还是清楚的听到了梦里的自己说:“赫瓦格密尔部长,你要去哪里?”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现在局势紧张,您最好不要离开魔法部。”

 

黑发的女性站在窗边,百无聊赖的望向外面凋零的枯叶,她目光是冷淡的,可眼底却好像有熊熊火焰一样燃烧:“我只是去找西弗勒斯商量事情,马上就会回来。”

 

她没有回头,只是手抬得高高的向后挥了挥,很潇洒的动作:“不必担心,雷古勒斯,我很快会回来。”她老是这样,永远在向前走,不回头。

 

后来雷古勒斯也想过,是不是因为自己那时太年轻了,以至于被那片火焰灼伤,没有了阻止她的勇气,以至于每个无风无雨的夜里,他窝在床上,不住的后悔,后悔他多少没有拦下妮德霍格,后悔让她去了斯内普身边,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看清叛徒的脸。

 

狮子的心碎了。

 

以微薄之力比肩神明的青年说到底还是个普通人,哪怕再凭借着一腔孤勇,也免不了遗憾。

 

他再无法睡下去了,应该说他自那天开始就很少有过安眠。

 

那天部下急匆匆的跑过来,雨下得很大,淋湿了身上的衣袍,男人一进门一个踉跄,“啪叽”一下跪在地上,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赫瓦格密尔部长,部长她死了,是被那个人——杀死的。”


部下含了巨大的悲痛,雷古勒斯·布莱克当时在处理公务,他头也没抬,笔尖轻微的顿了顿,黑色的笔头穿过了洁白的纸张。部下只是看到雷古勒斯短暂的“唔”了一声,然后平静的说到,“我知道了。”

 

他是不是没听见,下属想。

 

然后照常吃饭,工作,谁死了都不能让他停止工作,他很忙,非常忙碌,承担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压力。

 

雷古勒斯·布莱克出身高贵,父母也是伏地魔的崇拜者,部下想,他也许,也许仅仅是忠诚,不带什么私人感情的对待赫瓦格密尔部长。忠诚虽然可贵,但有时候也很廉价,因为它可以被赋予给任何人。

 

他平静的参加了妮德霍格的葬礼,斯内普没有出席,曾经被称为黄金拍档的几个人就这么分崩离析,小巴蒂克劳奇冷冷着看了看雷古勒斯,随后发出了讥笑,也不知道是在笑谁。

 

妮德霍格死后的第五天,雷古勒斯走在大街上,看着橱窗里一条金红色的裙子,他觉得很适合妮德霍格,便兴冲冲的买下。站在部长办公室门口,他觉得自己的意图太过于明显,于是捧了一叠文件进去,陌生的男人奇怪的看着他。他迟钝了好几天大脑开始运作,他意识到坐在办公室里面的人已经不在了,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他只是有些不习惯。

 

我听到了的,我听到了,我怎么会听不到她的消息,我怎么会忽略她的死亡,我怎么会弃她于不顾,我只是,只是——

 

只是不愿承认。

 

雷古勒斯没有想过她离开的那么悄无声息,他一直觉得妮德霍格应当是轰轰烈烈的一个人,连死亡也是。她死去的太出乎意料,连灰烬也没有留下,以至于在他的心里阵阵的酸楚,不厉害,却难以停止,足以让这个冷静自持的人失控。

 

斯内普到魔法部辞职的那天雷古勒斯也在,他无休止的工作加班,好像要把妮德霍格没完成的夙愿全部施加到自己身上,然后一夜之间完成。那天雷古勒斯难得出门,长时间不见阳光的皮肤显得苍白暗沉,衣服乱糟糟的也非常狼狈,他站在阴暗的角落里,斯内普过来,他几乎是用一种扑过去的姿态,手恶狠狠的扒住了斯内普的肩膀,手指深深陷了进去,他眼睛发红,开口的声音嘶哑的如同破旧的风箱:“斯内普,你睡得好吗?”

 

“你有没有想过,在你裹着被子舒舒服服的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在你每个安眠的夜晚,她的灵魂可能在孤零零的飘荡,痛苦的呻吟。”

 

“你有想过这些吗?斯内普。”

 

雷古勒斯神态接近疯狂,他也没注意到斯内普眼底的青黑,斯内普不和他对视,没人知道他正在想什么。无力感席卷了雷古勒斯,他把手放下,离开了,背影微驼,至少没有之前那么伟岸。

 

他离开了阴影,站在阳光下,轻声说:“妮德霍格最信任的人就是你,你却背叛了她,斯内普。”

 

她应该把信任交给我,我绝对,绝对不会辜负。

 

雷古勒斯没看见的是,斯内普站在原地没动,只是肩膀微微的起伏,也许是因为他的力气太大抓伤了斯内普,也可能是因为——斯内普正在无声的悸哭。

 

雷古勒斯洗了把脸,冷水让他瞬间清醒,他怏怏抬起头,镜子里是青年憔悴的脸,不带一点儿笑意,只是面如死灰,英俊的五官没让他从死气沉沉中稍微好过一点。

 

怎么会突然想起以前的事呢?雷古勒斯面无表情的盯着镜子想,他没少梦到妮德霍格,也很少会在梦见妮德霍格之余想到斯内普,恨意像毒蛇一样侵蚀着他的灵魂。可能这两天有坏事要发生,要不然怎么会想到那个该死的家伙。

 

雷古勒斯再睡不着了,他凌晨就出了门,阴雨天还是雾蒙蒙的,街上没有人,像是古老东方的水墨画一样缥缈。至于其下蕴藏的杀机,人们选择熟视无睹以求相安无事。

 

可骇人的恶魔是不会停下脚步的,它正在逼近。

 

男人轻车熟路的穿越大街小巷,来到魔法部,里面还没有多少人,绝大多数人在这个时间都还在美丽的梦乡。魔法部一如既往的平静,没有乌姆里奇那个令人厌烦的女人的聒噪和斤斤计较,连空气都是甜美的。

 

雷古勒斯难得感到神清气爽,他很快投入到了工作中,渐渐的人来人往,魔法部步入正轨,一如既往地平静。

 

好像不是。

 

对于雷古勒斯而言是无趣的一天,对于妮德霍格来说今天是惊险又刺激的冒险。



传送魔法带来的颠簸感让少女的胃有些难以适应,但新奇感和危机意识促使她马上恢复到最佳状态。妮德霍格饶有兴趣的抬起头,兴致勃勃的往四周都看了一圈,结果却大失所望。

 

倒不是因为魔法部过于穷酸和潦倒,以至于装饰毫无新意,而是妮德霍格看着眼前的景象,奇异的升起了一种“本该如此”的感觉。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她知道这可能寓意着一些东西,但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她垂着头揣摩,乱哄哄的,多少有点迷茫,妮德霍格反应过来:“往这里走。”大家没有怀疑,只当妮德霍格是做足了功课,秋甚至打起精神勉勉强强对她笑了一下,开了个玩笑,细细的柳叶眉弯起来:“妮多,你好像来过这里似的。”

 

妮德霍格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她确实依稀记得自己也曾经带着某个人走过这段路,男人高高瘦瘦的个子,脸庞阴郁,眼神却温柔……是谁来着?妮德霍格正欲细想,头痛欲裂,旁边不知道是谁扶了她一把,她定了定神,不再分心。

 

水晶球琳琅满目,哈利拿着印了自己名字的一个,敌人步步紧逼,一场战斗不可避免。粉身碎骨咒打在架子上,水晶球一颗一颗掉下来,砸在了妮德霍格心尖上,她诡异的升起了这是在打砸自家东西的心痛感。

 

好像是一些非常非常模糊的,不属于这具身体的记忆,不多,但是切实存在着,也确确实实给妮德霍格带来了痛苦。她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了,头痛起来,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她要离开这里,妮德霍格意识到。她轻轻告诉赫敏:“我要先走了,亲爱的,以我现在的状态留在这里战斗反而会拖大家的后腿。”

 

赫敏已经无法容忍任何离别了,她看了看妮德霍格苍白的脸色,点头示意。

 

妮德霍格所释放的传送法术,是赫敏闻所未闻的,她想着若是能活着的话一定要回去向妮多请教。殊不知这是妮德霍格家乡那边龙族的天赋法术,她本来是不该记得的,但某一天的梦里,她听到了奇妙的呓语,是妮德霍格从未听过的语言,可她却听到很明白,甚至还有一股令人落泪的冲动,如同母亲的低泣。

 

她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学会了这个法术。

 

龙族法术一向华丽,它们是喜好美丽的生物,所以连魔法都是靓丽的,但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前摇过长的问题,当法术即将运行时,门口闯进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华丽的魔法此时如此鸡肋,如同光污染一般让妮德霍格只能勉勉强强看清男人的轮廓。她抬手想为朋友抹除后顾之忧,好不容易对准,男人没有半点杀意,只是愣了愣,朝着她大喊:“请等一等!”

 

妮德霍格一懵,本来就没有瞄特别准的法术放偏了,只是擦着男人的衣角划了过去。

 

她没能看清那个男人的脸。

 

妮德霍格消失了。

 

雷古勒斯想去追,一个学生被打进了他旁边的墙壁,他急急忙忙跑过去,也顾不得关心那孩子的伤势:“那个小姑娘,黑发金眼的,叫什么?”学生没受什么致命伤,只是擦破点皮,他迷迷糊糊的回答:“啊?她是妮德霍格·斯内普。”

 

雷古勒斯:?

 

好啊斯内普,长本事了啊。雷古勒斯恨恨的想。他咬着牙加入了战场——再怎么说,也不能让勇气可嘉的孩子们承担大人该承担的压力。

 

“雷古勒斯!”小天狼星一打眼就看到了他,实打实的欢喜,雷古勒斯垂着眼皮,合格的成年巫师可不会让一群学校的孩子陷入这种困境,他想,他的哥哥果然是个废物。

 

雷古勒斯没受什么很重的伤,他有很急很急的事情一定要马上确认。

 


斯内普正在收拾东西,乌姆里奇的无理取闹以及高压政策让他感到厌烦,他急着去找妮德霍格看看她的情况,他一直知道的,妮德霍格是个不安分的主儿。

 

失踪对于救世主而言是小事,对于身体状况极差的妮德霍格是件大事。

 

“哐当”,壁炉里冒出灰扑扑的尘土,伴随着绿色的火焰,斯内普警戒起来,他的快速拿起了桌子上的魔杖,不过他又开始觉得能想到从烟囱进来的家伙说不定是什么鬼才巨怪,不太值得防备。

 

斯内普非常着急。

 

令人没想到的是,尘埃中出现了雷古勒斯的脸,他狼狈的钻出来。斯内普早已不是当年的小伙子,正打算冷嘲热讽几句,却听雷古勒斯以一种可以称得上柔情蜜意,足以令斯内普起鸡皮疙瘩的口吻说话了:“尊敬的斯内普'司长',我的老朋友。”

 

斯内普眉头立刻皱到了一块:“你发什么疯,我现在有急事,其他事情以后再说。”

 

雷古勒斯深情款款,好像真的在和多年不见的挚友说话:“你可能有什么事情忘了告诉我,比如——”

 

他撕下面具,露出森然的恶意:“妮德霍格·斯内普小姐。”

 

“你急的就是她吧,斯内普。”

 

斯内普无所谓的态度被打破,他也没辩驳,只是黑眼珠冷冷的盯着雷古勒斯:“是,我不否认。”

 

“真厉害啊,斯内普教授,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有这本事。藏得真好啊,这么多年没一个人发现你把她偷偷藏了起来,这样也就算了,至少你应该把她好好保护起来,可现在呢——你把妮德霍格送到伏地魔眼皮子底下,你是想亲手送她去死吗?”他“教授”二字咬得很重,仿佛真要从里面喊出极深的恨意来。

 

“好,好,好,斯内普,没想到你竟然能做的出这等‘伟大壮举’来。我这么些年居然都看错你了。”

 

斯内普一听这话也顾不得反驳,火急火燎,他愈发担心起来,推开雷古勒斯不管不顾就想离开。雷古勒斯敏锐的察觉:“怎么,斯内普,你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吗?”

 

一句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在斯内普头上,他冷静下来,明白和聪明人对话必须要智取:“我知道,布莱克。只是,她受了伤,我急着去看她。”

 

雷古勒斯果然上钩了,他脚尖不自觉的点起:“带我一起去,我也可以疗伤,我……”

 

“布莱克,”斯内普打断了他的话,“并不是我不带你去,只是你身为魔法部的官员,不告而来我们的校长恐怕会有意见,而且,赫瓦格密尔部长不愿意见到你。”

 

斯内普用了过去的称呼。

 

“你的衣角,存有她魔法的气息,我想这就足够了。”

 

为什么?雷古勒斯没有问出口,他猜到有极大可能是斯内普在骗他,可是,哪怕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如果赫瓦格密尔是真的不愿意见他呢?那雷古勒斯努力到现在的理由是什么,不都化为泡影了吗?

 

也许是因为……自己过于不争气。

 

雷古勒斯第一次在斯内普面前歇了气势,连步伐都微妙的蹒跚。他有些悻悻然,挠了挠头发,最后回头看向斯内普,露出个极其冷淡的笑容。

 

我会回来的,雷古勒斯所有的动作都在传递这个意思。

 

斯内普明白,他绝不会善罢甘休。

 

男人回到家,暮色已经四合,他躺在床上,想起了那双金色的眼睛,莫名其妙的,他一眼就认了出来,金色的眼睛更适合她。雷古勒斯一看到那双金色的眼睛就止不住的心动,就像是回到他第一次见到妮德霍格的时候。

 

抱着好不容易找到的失而复得,他终于回忆起了曾经温柔的旧梦。停止不跳的心脏复苏起来,它一点一点把自己重新粘合,然后快乐回到春天。

 



斯内普没想到他卷土重来的这么快。

 

“我来带回魔法部的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男人衣冠楚楚,他很久没有这么盛装打扮过了,连领子都仿佛计量过了厘米的分寸,头发也梳的整整齐齐,笑起来露出雪白的牙齿,路过的女学生悄悄的看他,害羞的红了脸。

 

邓布利多讨厌乌姆里奇的很,所以手续一路开绿灯过了,处理的很快。

 

雷古勒斯好像是无意的在学校里闲逛,他仿佛回到了美好的学生时代,像个没头没脑的小伙子那样盲目的追寻着心上人的身影。

 

妮德霍格在摘一支花,可能是花上的露水,沾湿了少女的指尖,粉红色的花蕊微微露出个羞怯的脸。雷古勒斯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看着,眼眶湿润了一瞬。

 

他忽然就没有上前的勇气,雷古勒斯想,她现在是那么的平安,快乐,我还有什么立场去打扰这个人呢?

 

少女感受到了视线,她回头望去,没有认出雷古勒斯,这个身穿制服的官员一直这么直勾勾盯着她,并不让人讨厌,只是觉得有点奇怪。

 

妮德霍格看着那名举止古怪的官员,青年努力再努力,朝她露出了一个笨拙的微笑。


----------

*私设魔法部副部长雷古勒斯


*斯内普,雷古勒斯,小巴蒂同为女主部长时期的下属。雷古勒斯对斯内普的恨意源于认为他没能尽到保护女主的责任以及女主死后他离开了魔法部


*女主的死亡参考【番外 LV→OC】倒霉的里德尔


*私设第五部结尾魔法部一战里小天狼星存活


*哈利砸掉的神秘事务司曾经是女主的管辖部门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