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兔兔叽

因为太菜所以装上了机械臂(。ì _ í。)

【番外 蛇院all→女主】身边有极品同事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斯内普/伏地魔/小巴蒂/雷古勒斯/(德拉科)→女主


女主对ss无特别粗箭头的IF线,时间线为女主恢复记忆后。

又名:吐槽一下我上司一心统一魔法界四个极品同事却只想搞我上司我儿子还跟着瞎掺和这件事


后续剧情:我在代课老师手下艰难求生那些年 


感谢 @我讲最后一个故事 劳斯的稿子!



【匿名用户】身边有极品同事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答主【铂金贵族】:

 

 1971.1k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请自来,不管邀不邀请我,这个问题我答定了。

 

和其他答主不同,我的极品同事虽然异于常人,但是平时和我没什么交集,虽然烦了些但也不会打扰到我的生活。他们之所以让我觉得极品是因为我的倒霉儿子——亲生的,我现在正在考虑把他逐出家门。怎奈小兔崽子是我和我老婆唯一的孩子,老婆把他当成个眼珠子疼。


真无语。

 

行吧,虽然我自己也有一点点舍不得他。


如题,我从头细说。我出自一个根正苗红的贵族世家,儿子是一名在校乖乖学习,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效忠的主人是一个重要部门的部长,因为工作性质比较私密,但是大家要知道是一个影响力比较大的集团就是了。我先称她为█████阁下——是的,重伤失忆后又靠手腕重回巅峰的传奇人物。本来是这种人生赢家的配置,就算躺着什么都不干也能玩出花来,我做梦都能笑醒。


我儿子偏偏替我选了一种地狱打法。

 

毕竟我做梦都没想到我儿子暗恋,哦不,应该说的是明恋的对象是我的上司。

 

在座各位可能有人知道,那位重回我们部门之前因为重伤失忆等不可抗力,在,我称之为H学校,上过学,我儿子比较有幸成为了她的同学。具体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儿子当时就很明显表示出了年少慕艾的情怀,我和他妈也不是很介意,毕竟少年情怀总是春嘛,青春期经历这些是正常的。

 

我当时还不知道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就是我上司,所以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有把他们二人联系在一起,现在想想真是蠢透了,没有及时把这种情感扼杀在萌芽里。后来我儿子写信告诉他暗恋对象是████时我真的觉得晴天霹雳。我当时是非常急切的想要阻止他的,但是因为我部长当年树敌颇多,和我家也有些利益往来,所以她没有死这件事情是万万不能说出去的。

 

虽然当时的情感联系已经很微弱了,但是我潜意识里依然是尊敬着部长的,所以还是觉得儿子“这是我以前的上司你可不能喜欢啊”。

 

无论如何我现在依然非常后悔。

 

其实说到这里都和我同事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我儿子无望的单恋罢了,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才发现我还是太年轻了。

 

那位有几个忠心耿耿的效忠属下,其中一个,我们就称呼他为A吧。他在部长失忆期间一直照顾她,借着照顾部长的名义瞒着其他人把她弄到自己的名下。虽然他口口声声是为了部长好,自己没有半点私心,但是另外几位,甚至于包括我在内都能看出他居心叵测。后来A收养部长甚至把她认到自己名下的行为暴露之后,有个同事怒气冲冲的去找了A,俩人打了一架,差点把房子都掀起来,要不是部长及时出现,他俩怕不是要把对方的腰子掏出来。

 

这里再随口槽一句部长真的好直女,简直是行走的人形钢板,她迟钝到二人都闹到这个份上了还觉得:“他们是不是在争夺我的信任?”

 

她还特别感动,拍了拍两人的肩膀说,“不用担心,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我当时在旁边看着都快笑出声了,部长,他们争夺的不是信任,是偏爱啊。

 

A是个特别孤僻的人,但是他确实是默默守护了部长很多年,这点连平时自诩忠心耿耿的我来说都不一定能做到。A每天穿着简陋的黑袍,拿着当老师那点微薄的薪水,打好几份工,他为人刻薄没什么朋友,还不是很注重仪表,也没太有人愿意搭理他,他就这么一点一点的熬过了漫长的时间。

 

一般人对这种人都会心生敬意,但是,部长身边的能是一般人吗?能吗?和A打架的那个同事,我称之为B,当然这个称呼也非常符合他的作风。

 

B是什么呢,他和A完全不同,A就是那种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挺缺爱的类型,B不是,他看起来就是风度翩翩儒雅君子,但是只要一牵扯上部长他就直接变疯狗,胡乱撕咬。你要说他平时温文尔雅是装的吧,倒也不全是,因为他只有涉及到部长时才会翻脸。

 

挺神奇一小伙子,你们是没见过他跪着俯在部长膝上的样子,大型犬似的,如果有尾巴早摇起来了。部长交代了个任务,他说:“尊敬的█████阁下,”B亲吻了一下部长的手背,“必定不辱使命。”在场的同事A和C脸都绿了,如果不是部长在旁边一场决斗肯定是免不了的。

 

B这个人干过的奇葩事有且不仅限于:在情敌面前宣称他将获得部长的信任,是俩人的关系“比亲的还亲”;以及放肆狂言说自己才是最值得部长信任的人,其他人都不配待在部长身边。

 

以及其他。

 

其实我觉得B那句“比亲的还亲”未必有别的意思,因为据我观察依这个男人的扭曲程度来说他可能真的想和部长建立起那种有血缘联系的亲戚关系。但在那些对部长虎视眈眈别有用心的人听起来这句话就不是那个味儿了,同事C当天就有点恼火,偷偷跑去找部长结果还被B抓个正着。

 

有情可原,因为C那家伙是个光明磊落的人,他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人,连我也不得不承认。而且他出身高贵,虽然B的出身也不差,但是家庭环境的原因B是那种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类型,而C,其实有点那种不回头的执着,他不屑于用阴招达到目的。

 

部长失踪之后他一直在集团工作,要继承部长的意志,他不大善于表达,是那种沉默冷静而又不动声色的人。

 

他爱意藏得最深,我一开始也被C蒙骗过去了,以为他真的是想当部长的好好下属,还感叹事业心重的部长在连收几个恋爱脑之后终于迎来了和她一样的下属。

 

直到那天我看见B把C堵在角落里挑衅,C气定神闲的说:“我和你们可不一样,我会是█████部长最倚重的属下。”就是说部长离不开他呗,里面的挑衅和炫耀太明显,也太幼稚,让都我都怀疑这人到底谁啊,不会被人冒名顶替了吧?

 

爱是一种相当奇怪的东西,让最冷静自持的人丢盔弃甲,斤斤计较。

 

总之,我儿子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加入了腥风血雨的修罗场。

 

他和我部长似的好像意识不到有很多人喜欢她,偶尔空闲时间会往集团里跑,没办法,没结课终究是学生嘛。小孩子脸皮薄,到底要找个理由,别人一问,他就理直气壮的说:“我是来找我父亲的。”

 

好家伙你爹是给你这么用的吗?

 

我意识到被臭小子当成僚机了,他前几天在学校里写信给我,告诉我他最终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他恋慕着那位野心勃勃的集团部长。

 

我:儿啊,这可不兴。

 

我本欲告诫他部长身边首先不说人才济济,再其次,她自己就是个钢铁直女,自动隔绝一切粉红泡泡,最后,部长是明确了爱江山不爱美人,不要男人要事业。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左右也不是大事,他一路顺风顺水长大,让他碰碰壁也好,别太轻狂。

就是让我这个当爹的糟心喽。

 

 

—————————————————————

  

第二次更新。


我看评论区好像有人认出来了,你们认出来可以私信我,不要太肆意妄为哦。

 

今天再说说另一个奇葩同事D,那家伙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帅了毕竟脾气这么糟糕的人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有这么一个同事在旁边看着到还算是赏心悦目,一开始大家都怕他,因为他一开始是敌对公司的emm怎么说,老总吧,之前从事过一些违法乱纪的生意,后来金盆洗手跳槽到我们公司,所以大家不敢和他来往。他也不在意,每天上下班和部长拌拌嘴,在同事ABC的死亡凝视下毫不在意的离开。

 

我是怎么发现他喜欢部长的呢——对,没错,大名鼎鼎让人闻风丧胆的D阁下也暗恋着我们部长。

 

笑死,他自己好像还没意识到。

 

D和部长有一个共同爱好,挺冷门的,估计在座各位也没几个听说过,我就不具体介绍了。按理说他有这么多时间和部长单独相处,在部长心里的地位却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充其量算是比较好的朋友吧。

 

就是说人的神经不能太大条,要不然会错过很多机会和爱情。

 

那天晚上下班之后我发现有东西没拿,返回去找,结果发现走廊昏暗的灯光下有两个人影,一男一女。

 

 一男一女,男的是D,女的就是我们部长。俩人都大汗淋漓,别误会,是打架打的,据说D被部长暴打了半个小时毫无还手之力。他们又累又热,衣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我赶紧低下头,却还是感觉到了汹涌冰冷的杀意。

 

是来自那个男人的。

 

他余威扔在,哪怕是改头换面之后还是改不了曾经凶狠的本质,我吓得一身冷汗,走出集团后,我才迷迷糊糊的意识到:他生什么气啊?也许是他保护部长太过自然,让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为我儿子点蜡,不知不觉间多了这么个吓人的情敌。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他们四个凑到一堆简直没眼看,我本来以为集团会因为他们的争风吃醋而变得乌烟瘴气,怠惰工作。可没想到同事C立志要把完美下属的人设一立到底,卷死我们。

 

他默默努力,确实惊艳了所有人。部长大肆表扬了C的工作精神,其他人没想到他悄悄偷跑——然后就开始了一个比一个卷。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他们情敌争风吃醋,却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要被迫996,007。你能相信吗,每天ABC三个人都在比谁抱进办公室的文件多,工作效率反而上来了。

 

至于D,那天我们几个汇报工作,D倚靠在门框那里说:“晚上一起交流学习吗?”他长得帅,语气里故意把话说得暧昧,A的拳头当时就硬了,C刚想开口,估计是想说部长晚上要和我一起处理工作之类的。

 

大晚上用交流学习这个词虽然有些暧昧,不过以D的直男程度还真没有什么别的旖旎意思。


部长笑了笑,战意满满:“我会赢的,D。”

 

一点缠绵旖旎都没有,就是普普通通的切磋。B忍不住笑出了声,小声嘀咕一句:“绿茶泡直女,”其他人难得也跟着开心起来,“还没泡成。”

 

空气里立刻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D那家伙真不愧是比他们早好多年混迹职场的老油条,没听见一样面不改色,离开时还朝后摆了摆手,用一种腻人的温柔说道:“别忘了,██。”██是我们部长的昵称,只有他这么叫,我不禁赞叹还是D阁下段位高,气氛一下又降至冰点。

 

其实我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这种情况每次都被我看到,可能因为我有个倒霉儿子,老天都让我给他做僚机。

 

那天他找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ABC和我在开会,D在围观,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在房间里休息。

 

我儿子就是这时候找进来的,他也不傻,进门看了一眼部长就一口一个“father”朝我走过来。

 

就是苦了他老子我。那几个人的视线刀子般往我身上捅,我儿子浑然不觉,他抬起头对我的部长说:“██,下周要不要来学校代课?”他喊的越亲昵,旁边其他人的脸色也就越黑。C生怕部长答应,赶紧说:“您下周要和我出差,您不要忘了。”

 

B也不甘示弱:“部长下周的工作很多呢,恐怕是无法脱身。部长,让我陪在您的身边为您分担些压力吧。”

 

D懒洋洋的没有开口,他手中的emm,那种东西可以理解为枪支或者是火把,一明一灭——这是没有借口直接武力威胁情敌了啊!大可不必D先生!

 

可惜屋里其他人都不受他威胁,除了我的倒霉儿子缩了缩脖子。屋里气氛剑拔弩张,我部长也很纠结下周到底要干什么,她突然抬起头来,看着站在角落里的人,是一直没发言的A:“A,你觉得呢?”

 

所有人的视线“刷”一下集中在了他身上,A眼皮都没抬,缓慢而深沉的说:“无论您在哪里,我都会在您身边,部长。”

 

原来最强是你吗??

 

 

评论区:

 

闪电:“虽然但是,我大概能猜到是谁了,答主回一下私信。”

 

大哭包:“话说回来,部长的人生还真是意外的波澜壮阔呢,我都怀疑题主是不是在编故事。”

 

咚咚咚咚咚:“我才不相信啦,现在都是法制社会哪里会有什么黑帮火拼,虽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是太悬浮了反而没有人会相信哦。”

 

波拉来来:“我倒是觉得,如果题主说的是真的的话,那还真是细思极恐,不过话说回来原来大人物的生活也充满了普通的爱恨情仇啊。”


-------------

德拉科还不知道他即将面临什么.jpg


联动剧情:

加油,毒唯人

恋与黑魔法

倒霉的里德尔

狮子的心脏

评论(15)

热度(2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